close

配圖是新三國的諸葛丞相!

連日大雨連連,這種時候最適合偷懶和偷窺了(誤

咳咳...總之,這次輾轉聽到了這首翻唱歌曲-蜀相

原本聽得版本是翻+翻唱的,水管上是「千古蜀相」,MV配的是新三國

不過有些音唱得不準,或是沒跟到拍子上,但旋律和歌詞配得極好,再加上是諸葛神棍、咳,是丞相,於是乎便前往老地方翻翻最初的原唱版本

蜀相(演唱:孤竹翊)

聽到原唱版,果然不得了啊!基於我真的不會寫音樂的感想,容我就老梗的說聲:超好聽!!!!

而且這首歌的翻唱歌曲是SHE的一眼萬年,但旋律我會覺得耳熟是因為我聽的是JJ版的/

看到網友留言說,填詞人一定對丞相很瞭解,我是還沒認真把歌詞看過一遍,不過聽到一些詞與情節,是也不難想像了!

而且你水管上的MV讓我看到疑似阿斗的身影啊!那是怎麼回事誰可以告訴我!!!我、我新三國目前只看到第九集,還在呂布貂蟬(ry

但這對我來說已經很不錯了,要知道我是沒什麼耐心看連續劇的,鄉土劇不算因為那是不需要用腦和專注就可以看得懂&吐槽戲劇

差點忘了提提最喜歡的歌詞↓

出师未捷魂梦杳然
动地悲风 过五丈荒原
志未竟此生犹憾
身后无人可交管

其實是因為最後一句讓我想起了姜維(毆

對丞相其實算是喜歡的,不過多少也有點因為姜維而愛屋及烏的心態

那麼,我要繼續來replay蜀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蜀相 諸葛亮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