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清晨,我們便上山來尋找醫治母親病症的藥材。」女子見姜維處理的差不多,便開口緩緩述說。「結果……碰上一名俊美的年輕男子。他主動上前與我姊妹倆攀談,他說他是外地人,路經此處心血來潮想上山眺望景色,恰巧遇上我們當地人很是幸運,問我們能否同行一段路。一路上我們相談甚歡,小妹她甚至……」
  說到此,女子語帶哽咽。
  「姊……」
  
  「總而言之,當我們恢復神智,就被扔在這裏了。我暫且無大礙,而接近他的小妹她……因此受了重傷。」
  「……有因此遺失甚麼物品麼?」
  姊妹兩人緩緩搖了搖頭。「真要說遺失甚麼,或許……」她望了眼面色慚赧的小妹,抿脣不再做聲。
  姜維處理完傷勢,見著她們說到「傷心處」,臉色也配合地黯淡下來。他低聲說了句「抱歉」,於此同時,置在膝間的手被帶有馨香的溫軟輕輕掩蓋。他下意識想抽開手,卻硬是隱忍下來。
  
  「這件事與公子無關,全是因為我的無知,才會連累了姐姐,亦是勞煩了公子。」受了傷的女子緩地欺近來不及起身的姜維,她眨動一雙泛起氤氳的杏眼,深切地瞅看赧著僵硬臉色的他。
  「好心公子,為了報答您的救命之恩,我想……」
  「呃……這、這個……」雖然發展如自己預料,但姜維仍有些窮於應付。他掙扎著想擺脫眼前女子自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糾纏,無奈四肢一時間竟是動彈不得。
  
  懷裏感受到女子的棉軟馨香,眸底映著她昂首深凝的嬌媚麗顏,姜維知道自己該接受對方的好意,如此才能更加深入禍源的核心──只是,他終究不擅長應對這種情況。
  「姑娘,等等,我也只是路過的道……唔……!」
  「公子這是在棄嫌人家了麼?也是……畢竟,我已非完璧之身,嗚……」
  女子說著,眼淚便撲簌簌地直落。
  「我、我並非有此意,只是……只是這種事,也……也是……急不得。」姜維垂下佈滿酡紅的臉顏,勉強吐出這些字句。
  「嗯?那麼……公子的意思是?」姜維並未漏看沾滿淚水的睫毛下那雙眼閃過一道精光,他尚未開口,另名女子即刻接口:「小妹,公子可能認為光天化日下在外行事不成體統,不過,關於這點公子大可放心,這深山裏人煙稀少,不會被他人撞見。」
  
  姜維沒有否認。「……即使如此,若是能尋得隱避處,對姑娘而言……應較為妥當。」
  「公子……」
  「公子,您真是溫柔呢……」
  溫柔……麼。姜維納納地在心頭默念。他一點都不覺得說出這些話的自己哪裏符合這兩個字,他僅明白自己正在試圖誘導對方曝露出更多有利的訊息。
  
  懷中的女子更加貼近他的胸膛,抬臉朝他露出一抹嫵媚的笑靨。「感謝公子您如此體貼,不過此處實在杳無人煙,若是石窟洞穴恐有野獸毒物,這一時並無法尋得隱避之處,我亦想盡快報答公子您對我的恩情,啊……公子,我並不認為這是在委屈自己……」
  丹蔻玉指輕點姜維欲開口說話的下脣,女子魅然一笑,回首瞥眼正在輕解衣衫的姊妹。「姊姊,妳說是罷?」
  「姑、姑娘,妳……這是在……?」
  「公子,您對小妹的救命之恩,身無非文的我們無法予以同等的回報。因此,請讓我也一併回報你的恩情。」
  另名僅著內裏的女子笑著貼身而來,用著不曉得何來氣力將他一把壓倒到山徑旁的草叢內。
  
  「等、等等……」
  面對這兩名「女子」帶有魅靨之息的投懷送抱,被扯弄衣衫的姜維僵硬著發燙的身軀,要推開她們也不是,要出手制伏她們也不是,要叫……好像也不是。
  「公子,我姊妹倆會讓您快活的……」
  「嘻嘻……」
  
  姜維緩緩睜開沉重的雙眼,眼前模糊一片,意識亦是模糊不清。直到他在這片濃郁薰香中嗅到一股熟悉的清香,才猛然想起失去意識前發生的種種。
  
  「終於醒了呢。」
  
  躺在榻上的他尚未完全反應過來,便有一雙香藕自他身側攙扶著他坐起身。他望了一眼,是名身著婢女服飾的孩童,女童朝他甜甜一笑,透露出一絲刻意的天真。
  婢童將垂掩於榻旁兩側的的朱紅紗帳挑起束妥,而後朝外盈盈福了個身。
  
  姜維看著婢童衣袍上特殊的簇花繡紋,並下意識將手按往腰間,毫無意外地並未觸上他的貼身桃木劍,就連藏在衣衫內的幾張符紙亦也消失無蹤。這時他察覺到身上衣著相當完好,不過並不代表自己未被在山中遇到的妖狐姊妹吃乾抹淨。
  但當時他的直覺告訴自己,他非是普通人類,而是會威脅到他們身存的道士,他們應該不會感受不出他身上的氣息,也應該不會察覺不出他的目的,在山間內的那些或許是彼此的逢場作戲,皆在查探對方的下一步棋會如何走。
  因此,若他臆測得不錯,那對姊妹應當不會真對他出手,而是會將他帶往她們的巢穴,理由便在於他的身份,以及他的目的。
  
  不過要是她們真對他出手,他恐怕也只能認栽。雖然沒有甚麼記憶,但多少會留下陰影罷。
  唉。思及此,姜維不禁在心中嘆息。自己到底是怎麼了,居然能為此做到這種地步。真的只是因為自己有那樣的熱血俠腸麼?除此之外,應該還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
  
  「公子,您還好麼?」
  姜維停下手邊動作,定定地朝望望去。適才他清醒便聽到的那一句話,正是出自眸中這名身著粉紗羅裙的女子之口。
  「啊……抱歉,忘了先自我介紹,唐突了公子,小女子名為朱縭。」
  白皙得近乎透明的臉顏上鑲著一對燦亮的桃花眼,一頭烏黑長髮以一只金步搖斜綰螺髻。
  朱縭拄著側顏,慵懶地倚在太妃椅上,兩側皆有女婢替她打扇。
  她們身上的衣飾雖因身分而有所不同,然而衣著上皆繡有相同的紫金團花。
  
  見姜維擰眉睇看,瞅著他的眉眼挑了一層笑意。
  「您現在在腦海中的諸多猜測,大部份都是正確的。」朱縭將姜維臉上閃過的錯愕收在目中,輕淺一笑。
  「當然,我不會告訴您哪些是正確、而那些又是錯誤的。啊……不過阿洛與小陽只是將您帶回我的結縭閣,您的身子仍是完好的。」
  「妳……」姜維頂著一張火燒的臉,然而對於這樣的事實,卻又不曉得該回些甚麼。
  莫名的他想起了星彩,這也才想起,他在這座廂房內隱約嗅到那一絲絲屬於她的氣息。他開始在房內搜尋,卻始終見不著她的身影。
  
  「呵,姜公子真是可愛,真捨不得將您拱手讓人呢。對了,我看,就把這位公子賞給妳罷?妳覺得如何呢?星彩。」朱縭偏過頭,看向立在銅檯高燭旁那扇繪有風花雪月的屏風,自屏風內走出一名青衣女子,正是面無表情的星彩。
  「星彩,妳與姜公子也算熟識,你們對彼此也頗有好感,適才姜公子還焦急地想尋妳呢。就讓我順手做個人情,也算是感謝妳願意替我效命的回禮罷。」
  聽到這些話,姜維心中瞬間閃過茫然與錯愕,但當他望見星彩那張未有任何情緒的側顏,那股躁動的情緒意外平靜下來。
  「感謝朱姊姊的好意,我便收下了。」
  
  朱縭親暱地牽起星彩的手,望向床榻上神情複雜的姜維。「在此之前,姜公子您便先在此好好休息,讓星彩好好服侍您。有甚麼行動,且等明日再說。」
  又被說中心中所想,姜維變了臉色,而他尚未明白朱縭的後話,但聞她又一聲嬌語:「我想,您也不願辜負這美好的良宵呵。」
  
  送走朱縭,門扉輕掩,星彩轉過身,卻未接近姜維所在的榻。冷銀月色透過門上鏤刻灑在她的面容上,蒼白如紙。
  「……你為何又回來此?」良久,她緩緩吐出這句話,音量不大,但能確實地傳給他。
  「妳為甚麼要保護我?」
  「這……不關你的事。」對於他開口對自己說出的第一句話竟是這句問句,星彩並不感到特別意外,然而那張靜冷的容顏上,卻悄悄染上一層不易使人查覺的緋紅。
  
  
  
  
  
  待續_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寫的是被調戲的姜維所以讓我卡了這麼久(捂臉)
  可惡啊!如果是星彩調戲姜維我一定不會卡得這麼嚴重嗚喔!!!(搥胸)
  不過接下來就是互相調戲的回合,咳,我只是說說的,我在後記的話絕對不能當真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