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邊思索下一步的動作,邊將行囊放妥,忽爾瞥見放有燭臺的小桌旁有樣物事。他將之拿起,是一只巴掌大的木雕人偶。木偶雕工精細,臉面眉眼仿若有神,身著衣物質感擬真。
  他坐上床榻,盯看掌中這只看來應是男性的木偶,除了讚嘆如此鬼斧神工的雕工外,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便是將木偶放回原位,順手滅了燈火。
  他解開髮簪落下一頭長髮,在榻上躺平,準備迎接這混沌不明之夜。
  
  不曉得過了多久,久到他忽爾驚覺自己似乎中了術法,強烈的睏意侵襲他的神識,他沉吟一聲,下意識伸手打印想解開咒術,卻忽然止住動作。
  ……這是安睡舒神的術法,而且他能感受到施術者並無惡意,若是他強行解開,恐怕會傷及施術者。
  躺在床榻上的姜維鬆開雙手,怔怔地盯著側邊緊掩的門扉。
  
  是她罷……
  只是,為甚麼呢……
  
  他在心裏頭默問,而後順著對方的意念恍惚睡去。


  姜維醒過來的時候外頭的天還是暗的,他算了算時辰,剛至寅時。
  他坐起身,揉著微微發疼的當陽穴。
  自窗外靜靜流淌一片月色,照亮房間一隅。那樣柔明的月光吸引著他,他下榻走至窗前,便是見到坐在桃花樹下仰臉望天的女子。
  
  不知不覺間他已走出屋舍走向那株桃樹下,他原以為她會在房內或門板上下咒將他困在裏頭,可是並沒有。就像他以為她開口請他留宿會是她設下的陷阱,然而此時此刻,他卻好端端地佇立在她的身後。
  是他對她是只妖而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麼?看著她的背影,他感到有些慚愧。
  
  「星彩姑娘。」
  他輕聲喚著,語氣有著他未察覺到的溫柔。
  她沒有回話,亦無回首。夜風輕撫,他騰起衣袖,於她身側坐落。
  
  兩人沉默地坐在一起,隨著她的目光姜維也跟著抬起臉望向夜空。
  夜空澄淨,漫天繁星。
  
  「……妳……在這裏待了一整夜麼?」良久,他啟口,問聲。
  「……嗯。」
  「抱歉,我占用妳原本的房間。」說著,他將肩頭上的披衣解下,披往她相對較瘦小的肩。
  星彩輕捋有著他體溫的披衣,凝著他輕聲:「沒關係,我……其實也不是特別需要待在房裏才能休息。」
  姜維知道她的話中之意,但仍然道:「但是……妳一個女孩子,夜裏待在外頭終究有些危險。」
  星彩搖了搖頭,「只要不出居住範圍,就不會有問題。」
  姜維看著頂頭上開得妖嬈繁盛的桃花樹,瞭意般頷首。
  
  「為甚麼這樣對待我?妳是……應該知道我……卻是……?」
  他側過臉,正好見到她因這句話而微微縮了一下肩頭。他瞅著她有些慌亂的眸眼,試圖探尋著甚麼。
  他不願再胡亂猜測她的想法,他想直接聽她口中說出來的話語。
  「為甚麼?」
  星彩避開他的目光,無語望看落在腿間幾朵粉色桃花。
  
  「星彩姑娘?」
  「明早再談,請你回房歇息罷。」
  「我現在就想知道。」
  星彩側臉而望,正巧碰上那道執拗的眼神。見她又想閃躲他的目光,姜維下意識地按住她放在身側的手,瞬間感受到對方的溫軟,她慌忙抽手,昂首瞪著他。
  「抱、抱歉。我只是……」
  姜維斷了語句,怔怔地望著她臉上那一層薄紅,而後再望向那雙睇看自己的眼,那雙深黑色的眸眼宛若潭淵,似是要引人入墜。
  
  心頭一陣悸動,他不自覺地挨近鑲有那一雙眼的臉畔,星彩見著此,原先瞪視的眼神轉為無措。「請你……別看我的眼睛,這會對你……唔?」
  他的脣在她說話的同時,輕輕覆上她的眼瞼。
  「不妙……」他移開脣,挑起一抹苦澀一笑,在心裏頭無奈歎道:中了魅術啊……
  「你……」
  
  這回他的吻落上她說話的脣,星彩瞪大雙眼,遂即伸手推開他的臂膀。一雙眼複雜地凝視著面色潮紅、目光卻是深黝的姜維。
  姜維在星彩起身欲離時扣住她的手腕,順著力道將她帶入懷裏。他沉吟了一聲「快逃」,卻又垂首強硬地吻上掙扎中的她的脣,並意圖撬開她的唇瓣更加深入。然而星彩始終將脣緊抿,不讓他有一絲可趁之機。
  
  已被術法控制而逐漸失去理智的他放棄強索她的脣,轉而朝她的下方吻去。當他吻到她脖子上的頸鍊,忽爾感到四肢被不明物事緊緊縛住,接著全身僵硬地倒往她身上。
  星彩完全來不及反應,兩人就這樣被他壓上來的重力雙雙栽倒入地。
  「唔……」姜維吃痛悶哼,接著發現甫才一直在腦海中盤旋的慾念已經消失無蹤。他茫然地抬起臉,望見被自己壓在身下的星彩,又想及方才那些事,面色又是一赧。
  他掙扎著想起身,全身卻依然被束縛住而動彈不得。
  
  「抱歉,星彩姑娘,我……這又是……?」
  「這是……師父的咒術。因為我還無法完全控制自己的……為了避免傷人傷己,因此才會在我的頸鍊上施法,倘若有人因我的緣故而觸碰我,就會像你現在這樣……」話到此,她臉色再添一層困窘的緋紅。「抱歉,因為我現在也失去推離你的氣力,只好請姜公子你維持這個姿勢一段時間了。」
  「……我瞭解了,對妳真是不好意思。還有……星彩姑娘,妳不必向我道歉,是我自己無法抵擋誘惑,才會如此……真是抱歉……」
  星彩搖了搖頭。「……星彩。」
  「呃?」
  「喚我星彩即可。」
  不曉得為何她會突然說出這句話,他呆怔地回望她已經恢復原本燦爛如星的雙眼。他感到些許困惑,怪異的是他心中亦萌生出小小的喜悅。
  「那麼,星彩,妳也別喚我甚麼公子了,伯約就好。」
  「這、這……妥當麼?」
  「嗯。」
  
  兩人結束對話後便陷入短暫的沉默,兩人相貼的近距離下很容易就對上彼此目光,似是想起方才的曖昧,氣氛頓時有點尷尬。
  「那個……抱歉,我很重罷?請問一下,妳師父這個術約要多久才能解開?」
  「這個……因為之前師父幾乎都在我身邊,因此很少會遇到這種狀況,所以我也不清楚。」星彩眨了眨眼,上望露出無奈苦笑的姜維。「抱歉。不過我想我的氣力很快就能恢復,請再等一會。」
  「好。對了,聽妳提起妳師父……我在妳房裏桌上看到一只木雕人偶,那便是妳師父麼?」
  星彩沒有馬上回答他的問題,而是沉默地盯著他瞧。片刻後,才緩緩頷首,然而那樣的動作,表明不願意再繼續這個話題。
  
  這時星彩的氣力也已經恢復,她一手撐地,另手攬住他的肩頭,帶著他一同坐起。
  「好……不過,我還是無法將你送回房……唔?」星彩說話時抬起目光,正好撞上姜維那雙深邃的眸眼。
  看著近在眼前的她,不曉得怎麼的,明明腦中思緒澄明一片,他的心卻異常跳得飛快。姜維無法克制自己身體的動作,他傾身上前,捧起她色若桃花的面頰,輕柔吻上她微微敞啟的朱脣。
  
  *
  
  耳畔傳來鳥聲啁啾,姜維緩緩睜開眼,看著上方一片澄藍青空。
  似是想起甚麼,他蹙起眉,坐起身按著微微發疼的額首。待疼痛稍緩,他朝四周望看,發現行囊就在身側,而自己現在則是在那座傳出有狐妖作孽的入山口處。
  
  「這是怎麼回事……」他納悶地瞅看眼前那條通往山中的幽靜山道,腦海中忽爾浮現那個身著青衣和服的女子,和與她相遇後的種種回憶。
  難道……那會是一場夢麼?
  不對,那絕對不是一場夢。他十分肯定,那名女子──無論是人是妖,都是真實存在過的。
  手指無意識地撫過微微乾澀的脣,姜維突然想起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昨夜,她似乎沒有單純喚過自己的名、伯約呢。
  他搖了搖首,嘆了口氣,便是彎身拾起行囊,決定先回鎮上問清楚妖狐一事再做打算。

 

 

 

  待續_

  第三回,進展神速的兩人!!!!!身為人母的我真是嗚嗚嗚真是太感動了嗚嗚嗚嗚不過之後好像就沒有什麼親熱戲了怎麼辦(咦
  咳、不曉得怎麼的覺得現在回到3張沃德一回寫起來相對輕鬆愉快的多!所以或許也會生得快一些吧...總覺得如果我不快快生之後一定會加一堆有的沒的劇情然後(ry
  總之,為了姜神棍...咳、姜道士的幸福,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