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謹慎地替她解開小腿上的布料,雪色冰肌上那道血肉模糊的傷口比他想像中還來得嚴重。他微蹙起眉,先以皮囊內的清水將她的傷口洗淨,仔細挑開裏頭的砂礫碎石。
  
  他邊清理,邊觀察這道傷口。發現傷口上的濃血中除了殷紅外隱約帶著青綠和暗紫,似是遭淬了毒的利刃劃過或毒咒侵蝕,他思忖片刻,仰臉看向星彩,發現她緊皺纖細的眉宇,額間綿密地舖著一層薄汗。
  「抱、抱歉!弄疼妳了麼?我沒有注意到……」
  她緩緩搖了搖首,他又接著道:「這樣啊……那,妳能告訴我妳被甚麼物事攻擊了麼?」
  
  見她只是沉默地瞅著自己,眼神冷銳,他有些尷尬地眨了眨眼,再道:「因為我見傷處似乎有毒,毒物也有分很多種,因此處理的方式也有所不同。這種傷口我不曾見過,雖然我心中稍微有底,但要是用錯方法,小則留下疤痕,大則……」
  
  見她眉頭愈發深鎖,姜維自覺自己似乎多話了點,趕緊閉上嘴。但不問清楚他不敢輕舉妄動,最後,他是探性地問道:「那個……我剛剛的意思是,我目前想到的方法是先替妳吸出傷口的毒血,再用術法替妳療傷。這麼做,妳……允許麼?」
  
  聽到此話,她稍稍紓開眉間,卻是輕輕側著臉,露出困惑的表情。
  姜維心中暗想她該不會不明白自己的話中之意。思緒兜轉,他舉起左手,揭開廣袖後將右手指著前臂。「將我的手當作妳受了傷的右小腿。」接著,他將脣覆上自己的前臂輕輕吸吮,而後鬆開脣將臉側過一邊做出將方才吮出的血吐出的動作。
  只是,明明接觸的是自己的肌膚,他卻感到有些赧然。他瞄了她一眼,接著尷尬地垂眸說道:「呃,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因為男女授受不親,所以……」
  她依然沉默地瞅著他,卻沒有任何猶豫般頷首。
  
  瞥見她頷首應允,他也跟著頷首。「好。那麼……」他俯身挨近她受了傷的小腿,腥血與清香摻合著迎面撲來,再加上絲絲隱藏不住的妖氣,那樣的氣息仿若蠱毒,令姜維禁不住擰起眉頭,卻是紅了腮畔。
  他將脣輕覆往她的傷處,感覺她的身子顫了一下,感到緊張的他扶著她腿的手亦是微顫。喉結哽動,他開始替她吸出傷口內的毒血。
  
  隱約聽到她似在隱忍疼痛的悶哼聲,他下意識抬起眼,卻不小心見著不該看的物事,面色更是慚赧,趕緊默念一些安定神識的心經,並且專注處理她的傷口。
  
  將毒血全數吮出後,姜維把掌心輕覆傷處,頓時藍光聚攏,籠罩在傷口之上。雖然他的治癒術法無法使傷口完全複合,但減輕疼痛乃至不會留下疤痕他還是能做得到的。
  眼見處理的差不多,他隨手扯下自己臂間的衣物權作布條繞上她的小腿傷處。正在綁結,卻聞一聲靜冷如水的嗓音,輕聲低喚。
  
  「……姜伯約?」
  
  姜維原以為自己產生幻覺,愣了半晌才知道那是眼前的她的嗓音,而他第一次聽到她的嗓音,竟是在喚著他的名。
  「難道不是?」見她歪著頭,面露不解,姜維趕緊抑制心中那股躁動的情緒,退離她的身子後抬臉望看。
  「……嗯!那麼……姑娘妳呢?該怎麼稱呼?」
  女子怔怔地看著他,半晌,她垂下顏,朱脣輕翕:「……星彩。」
  「星彩……」他覆誦著,她則點了點頭。「星子的星,色彩的彩。」
  
  「……謝謝你。」
  姜維還沒回神過來,星彩便站起身,踉蹌著腳步想往林間深處走。坐在原地的姜維原本還想替她處理她身上其餘傷口,見她忽爾離開,眼神複雜地看著那道背影。
  她是妖,會想逃開自己實屬正常,但見她步履蹣跚,若又遭受到攻擊定難以脫身,說不定還會危害到性命。
  而且,不曉得為甚麼,他心中……總是對她感到放心不下。
  會是魅術使然麼?然而此時的他顧慮不了那麼多,要是她再從自己眼前消失,便不曉得何時才能有機會再遇到她。
  
  「星彩姑娘,等等!」他站起身,忙地追上那抹快消失無蹤的背影。聽聞身後的呼喊,星彩僵了一下動作,卻未因此聽下腳步,仍是拖著腳步吃力地向前走。
  「星彩姑娘……」
  「你要做甚麼?」
  「我擔心姑娘妳一個人獨自走在這座深山內會有危險,又妳的腳傷讓妳不便行走,所以讓我陪著妳一同下山罷。」
  「不必了。」
  「可是……」
  「我就住在這附近,我也有能力自保,用不著你費心。」
  「妳的意思是,妳就居住在這座山裏麼?」
  
  星彩輕輕睨了他一眼,冷冷丟下一句「與你無關」後,便從他身側走過。
  然而她才不出半步,就因為傷勢而無力地半跪在地上。
  姜維趕緊上前攙扶,她卻輕輕撥開他的手。他瞅著她側開的臉面,除了不悅之外,還泛起些許潤紅。
  
  心頭一悸,他還沒想清楚便開口道:「星彩姑娘,既然妳就住在這附近,就讓我送妳一程罷。」接著不容許她拒絕般,他上前伸出雙臂,將她整個人攔腰抱起。
  她比他想像中的還要更輕,是因為她並非人類的緣故麼?
  
  「你……不是才說男女授受不親!請你放我下來!」她在他懷中掙扎著,雙手輕推他的臂膀,他卻置若罔聞。他收斂起會讓身為妖物的她感到不適的氣息後,垂首溫柔地笑凝著她。
  「抱歉。在抵達星彩姑娘的居處前,我是不會放開的。」
  「你……」
  「那麼……該往哪個方向走呢?」
  
  姜維邊四處張望,邊開口問著懷中的她。他堅持送她回家的理由不單單只是憂心她的安危,還想確認她的身分是否真不是鎮民口中作惡的狐妖,若是能到她的居處,說不定能夠獲得甚麼線索。
  但是,要是她真的是那只魅惑人心的狐妖,他有把握能夠收了她麼?感受著懷中已經放棄掙扎的她,姜維在心裏頭自問著。
  
  *
  
  依著星彩的指示,他們便在日落前來到一座隱藏在山林間的簡樸屋舍。屋舍旁有株比平時所見還要巨大的桃花樹,前方有片廣地,放置一些農具與雜物,後方則有幾畝田地,之後有條溪水流經該處。
  怎麼看都只是戶尋常農家。抱著星彩的姜維站在廣地前,納悶地盯著眼前的屋舍。
  
  「已經到了。可以請你放我下來了麼?」
  「呃,好!抱歉……」
  姜維低下身,將星彩輕輕放下。星彩盯著他有些僵硬的手,久久不語。
  
  「星彩姑娘是自己一個人住在這裏麼?」
  星彩微微瞇起眼,避開他探詢的眼神,回身逕自走入屋子內。
  姜維怔愣地杵在原地,望看決絕般掩起的門扉,幽幽地嘆了口氣。
  
  不曉得自己究竟是怎麼了,一直對她丟出這些令人困擾的問題,若是全推給魅術好像也不太對,可是他又想不通為何自己會有這些奇怪的行為舉止。
  
  正當姜維打算轉身走回林中,尋找附近是否有能落腳的地方,身後忽爾傳來推門聲響,他回頭,望見星彩自門板後探出半個身,一雙如星的眸眼深深地瞅凝著他。
  
  「姜……公子,已經入夜了,你……」
  「我?呃,我不要緊的。」
  「入夜後的山林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危險,並非每個人都能夠應付。」
  「不過,我昨夜並沒有遇上甚麼危險之事……」不知不覺間,他已經走到她在的門前,垂首望著她。
  見到星彩欲言又止,姜維心中頓生疑惑,但想想今日見著她起就已經問了太多問題,還是別再開口較為妥當。
  
  「你若是不介意,是否要……」她抬眸對上他的眼神,立刻不自然地避開。「……是否要留宿一晚。」
  「這……」
  姜維瞬間反應這肯定是陷阱,而且還是很尋常見到的陷阱。原想馬上拒絕離開,但轉念又想,若是能留宿在此,應該還能再找出更多的線索。
  「可是姑娘,我的身分……還有,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恐怕……」
  「你要動手,早就該動了,不會待到我說出此話,不是麼?」
  姜維被她這句話堵得啞口,又見她那張鍍上月光的靜冷臉畔隱隱含著一抹淺淺的笑意。久久,這才有些慚赧地回道:「確實如此……」
  「請進。」
  「嗯,那麼,我就打擾了。」
  
  星彩執著短燭,將他帶至一處房內。房內擺設簡潔,與尋常居所並無差異。即使如此,仍不能掉以輕心。
  「請好好歇息。」身側傳來星彩的嗓音,姜維望向她,問:「這是妳的房間麼?」
  她沒有回話,表情卻是默認。
  「那麼,妳今夜要睡何處?」
  「無妨,我能自己想辦法。」
  不等姜維再次開口,星彩將燭檯放在小桌上,轉身從未掩的房門悄然離開。
  
  
  
  
  
  待續_

  感覺有點像是在互相誘惑的兩人(?)到底留宿期間會發生什麼事呢wwwww放心好了像我這麼純情的寫手絕對不會在第三回就出現有肉的場合!!(咦)

  上次忘了提(?)其實這篇應該是all星,只是我們的男主角先生怕我中途反悔寫出其它星的結局,所以一開始就掛上括號寫了姜星兩個字(毆
  說到這裏看官應該明白了,是的,以後還會有其他男性角色會出場誘拐星彩(x),至於是哪些,就差不多就是那幾位固定班底wwwww只不過出場的時間我也不敢保證,總而言之這篇我絕對不會讓它變長篇的!!!(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