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首歌我已經聽了有段時間了,也一直醞釀著想寫網誌推歌的情緒,不過因為...所以(毆)就延遲了一下

今天看到歌曲上傳日期才猛然驚覺原來這首曲是最近的,很新的作品啊!!像我這種腿王難得的發現很新的音樂,這都要感謝友人發噗不經意地推到我

對於對岸古風原創歌曲一直都很有愛,只不過不會特別專注,就是有推有聽啦!要不就是自己亂晃發現,像是挖寶一樣每每令我驚奇!這回發現錦鯉抄也是,因為演唱者我都不熟悉,只有HiTA我有印象,因此就手滑點來聽一下

不聽沒事,一聽不得了XD就這樣愛上了!愛到我都可以為此把手機鈴聲從鍾會的曲撤換成這首歌的男聲版(毆)

咳、好吧!基於我不是很會寫歌曲的感想,看看我連真三7角色曲都寫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寫什麼很好聽啊好帥很悲傷超虐這種(?)感想,所以這邊就純粹推曲了!

錦鯉抄(原唱版) 演唱:雲之泣&銀臨

錦鯉抄(翻唱版-女聲) 演唱:HiTA&小愛的媽&阿杰

錦鯉抄(翻唱版-男聲) 演唱:RaJor & 小墜

 

喜歡程度...本來一開始我比較喜歡翻唱的女聲版>男聲版>原唱,後來因為自己把男聲版腦補成姜維和鍾會對星彩女皇的深情演唱所以...嗯,所以就是男聲版勝過女聲版了!真的不能小看腦補的功力啊!

上面提到鈴聲,我截的是這段↓

原来诀别是因为深藏眷恋
你用轮回换我枕边月圆
我愿记忆停止在枯瘦指尖
随繁花褪色 尘埃散落 渐渐地渐渐搁浅

因為非常喜歡"原來訣別是因為深藏眷戀"這句話的意境,以及"漸漸地漸漸擱淺"這句的唱腔,所以選了這段

因為深深地眷戀著無法觸碰到的心愛的妳,所以才會狠心與妳訣別......

嗚喔姜星~!!!!(搥胸)

不過後面有段我也非常喜歡!

如果来生太远寄不到诺言
不如学着放下许多执念
以这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
老去的当年 水色天边 有谁将悲欢收殓

看到執念立馬想到姜將軍啊!姜維!快放下你的執念吧!!

上面提到將這首歌腦補成姜鍾對女皇的深情曲,剛好男聲版其中一位聲音較低沉穩重,另外一位就比較年輕稚嫩一點,不過都很深情啊!聽到都會頭皮發麻呢!!!!太美太悲太虐啦!!

聽到這樣的好曲真的會讓人想做些什麼呢...例如挖坑什麼的,我是不會說的!(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錦鯉抄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