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妥當的郭嘉閒踱出門,見到站在朱門旁等待他一道出門的星彩正仰臉緊緊盯著樑柱,微微挑眉,好奇問道:「星彩,在看甚麼呢?」
  
  未等她回答,郭嘉隨她的目光往樑上看去,發現上頭有窩鳥巢,裏頭有三只黑絨絨的小雛鳥,遂是驚嘆:「啊……沒想到這裏有窩雛燕。」
  「最近出門都會聽到上方傳來鳥的叫聲,今早等你時才發現,這窩鳥巢裏多了幾只幼鳥。」
  郭嘉看著那些張著嘴巴不斷啾啾叫的雛鳥,模樣很是討喜,不自覺揚起一抹柔和的淡笑。
  
  「之前聽大哥說過有燕子在這兒築巢,不過……倒是今年才見到燕子來此孕育新的小生命。」
  「嗯……肯定是張府環境良好,人才輩出,妳看,先後出了幾位優秀的將軍,其中還是位女將軍,而且,去年也多了一位好女婿呢……」
  
  「你真敢說。」星彩面無表情地輕睨他一眼,臉畔卻緩緩浮出一層薄紅,這些郭嘉自是看在眼裏。他垂下眉眼,黯然嘆聲:「果然我的努力還不夠啊……唉……好不容易排除萬難一同結為夫妻,卻總是難以博君一笑、討取芳心,是不是我有甚麼地方做錯了呢……」
  「你……別說這種話,你為我所做的事我都感激在心。」星彩低垂著火燒般的臉,盯著自己的藍花繡鞋,支吾道:「我已經……是你的妻,這樣……我的心意,不是已經很明白……」
  
  「哈哈哈哈哈,星彩,妳這是在害羞了?一早能看到妳這樣可愛的表情,我真是幸福。」
  星彩蹙起柳眉,赧惱地抬起臉,原本想反駁甚麼,但見他收斂起笑意,一雙眼深情地凝望,頓時讓她啞口。
  「所以,妳怎麼想呢?」
  「……甚麼意思?」
  
  郭嘉昂首看向那窩雛燕,正巧有兩只燕子啣著食物一同飛回窩內餵食幼鳥,看著幼鳥們爭先在父母面前嗷嗷待哺的模樣,淡薄的脣角不自禁揚起道意味深長的笑彎。
  「吶,星彩,今早我們就別出門了罷,雜貨就讓連理和比翼他們去理,就這樣回房間好麼?我突然有很多話,想好好對妳說呢……」
  「昨晚說得還不夠多……唔……」
  
  「當然還不夠啊……」郭嘉對著被他攔腰抱起的星彩柔聲說著,星彩紅著臉睇著他,卻沒有說出要他放下她之類的話,想來也是清楚說了也沒有任何用處。
  
  「看到燕子一家人如此溫馨的模樣,我也稍稍動心了呢,星彩,我們……」
  「我很努力了。」依在他胸前的星彩小聲辯駁。
  
  「呵……所以,妳不是不懂嘛。我知道妳很努力,我也是哦,所以……」郭嘉垂首,輕輕吻上她的額頭,「希望明年燕子再度歸來時,我與妳,也能共同擁有像這樣一個幸福的小家庭喔。」
  
  
  
  
  
  FIN.

  沒想到我居然就這樣生出來了XDDDD我、我真是佩服自己啊!
  其實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友人ASK上的一篇點文覺得很有趣,是說用生活梗寫篇短文,雖然沒有人這樣跟我點但我就是想寫啊!!
  在我工作的地方樑上有燕子窩,前面和後面各一窩,最近裏面都有小小的燕子簡直可愛死我和我家組長>///<下午和晚上會看到燕子爸爸和媽媽不時去找食物回來餵食啾啾叫的小燕子,下班後抬頭會看到燕子爸爸和媽媽和小燕子們窩在一起睡覺,那畫面真的超溫馨的/////
  於是就有這樣一篇文生出來了(L)
  不過寫這篇文前查了一下有關燕子的詩詞,首先閃過念頭的是這句"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不過這句是唐朝才有的所以對於有某種特殊堅持得我就沒有用上了,倒是有查到另外一句詩詞,虐到我差點動念把這篇和燕子有關的文寫成姜星(毆)不過之後或許有機會也會把那篇寫出來吧...好虐文,不寫嗎wwww

  那就是這樣啦!昨天閃鍾星今天閃嘉星,明天呢...誰知道,說不準我又開始懶散了哇哈哈哈哈(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