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前:這邊主要是放由真三7台詞集衍生寫成的「純對話」集,摻雜私人想法&CP等等個人喜好;更新順序由上→下=舊→新。

→0808新增「父親節禮物」、「乾女兒?」、「壞蟲子」

 


◎英才式追求法(鍾會/姜維)
「鍾會大人,那個……我還想請問你一件事!」
「……啊?」
「英才教育裏,是否有教人學習如何追求心儀的女子呢?」
「甚麼……」
「哎呀,抱歉,有點太突然了,一時衝動就將這種問題脫口而出,不過……看鍾會大人身旁似乎沒有對象,應該是沒有所謂的英才式追求法罷……」
「喂!誰、誰說我沒對象了!少瞧不起我,哼!所以你要追求誰啊?我勉強拿來當作實戰教學罷!」
「……呃,我看還是算了,總覺得,會有危險……」
「你甚麼意思啊!嘖……所以我才討厭跟陰沉的人相處啦!」

◎原台詞(教育的成果-鍾會對姜維特別閒談)
「鍾會大人,你總是充滿著自信。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呢?」
「我從來沒去特別意識這點,所以也不清楚。硬要說的話,或許是拜英才教育所賜罷。」
「原來如此,就是這方法。那這個英才教育是可以從哪裡學到呢?」
「你現在才學也太晚了罷?這是要從年幼就開始接受教育。」
「不!努力是不會嫌晚的。希望你能詳細告訴我。」
「唉……我卻沒學過要怎麼應付纏人的傢伙。」


 ◎隱射對象(鍾會/星彩/夏侯霸/姜維)

「我不討厭老鷹喔。哎,是跟其他動物比就是了。」
「士季,你……意有所指罷?」
「對嘛!肯定是意有所指!」
「雖然知道不被討厭,不過,我一點都不想成為被隱射的對象啊……」
「喂!不要擅自曲解我的意思啊!」

◎原台詞(鍾會-廄舍˙對上位者)
「我不討厭老鷹喔。哎,是跟其他動物比就是了。」

 


◎蠕動的……(趙雲/星彩)
「星彩,妳那邊的地好了麼?」
「呃……嗯……」
「嗯?怎麼了麼?我記得丞相說我們倆被分配到的這塊地土質很好,會輕鬆許多。」
「的確是輕鬆許多,不過……」
「不過?」
「那、那個……偶爾……好像會有甚麼東西會從土裏探出頭來……就是那種……長長的……會蠕動的東西……」
「啊,原來妳會怕曲蟮啊。」
「我、我真的不擅長應付……那種東西……你……別取笑我……」
「我怎麼會取笑妳呢?只要是人幾乎都會有一兩件害怕的事物。對了,下次耕作時如果再碰到曲蟮,就叫上我罷!」
「謝謝你,不過,我會努力克服的!」
「唉……星彩,這種時候就別逞強了,好麼?多依賴我一些罷。」

◎原台詞(星彩-農場˙對上位者)
「土質好耕作起來就很輕鬆。雖然,偶爾會有甚麼東西從土裏探出頭來……」

◎原台詞(星彩-農場˙對下位者)
「一耕作就會出現蠕動的玩意兒……我實在不擅應付……」

◎原台詞(趙雲-農場˙對下位者)
「即使拿的從武器變成鋤頭……總之做好自己被分配的工作就是了。」


 

◎仰慕者的信(鍾會/姜維/星彩)
「鍾會大人,請問你在看甚麼?」
「你想知道麼?哎,這些可都是我的仰慕者寄過來的呢!」
「啊,真的麼?原來鍾會大人這麼受歡迎……真是令人訝異呢……」
「不過,這些……裏面寫得都不是很好聽的話呢……」
「哼,這個你們當然不懂啦!這些人就是因為如此讚賞與羨慕天縱英才的我,所以才會寫這樣的信給我,有的人甚至每日寫一封過來呢!」
「唔,該說你樂觀還是……」
「自信過剩……」
「啊對,沒錯,星彩,就是這個!嗯……英才教育都會使人產生這種過度自信的情況麼……?」
「哎,所以我才說你們不會懂英才教育啦!」

◎原台詞(鍾會-閒談˙對下位者1)
「偶爾會有寫著汙言穢語的信寄來。哎,這不過是讚賞與羨慕的相反表達罷。」


 

◎貪吃的馬(王元姬/司馬師/司馬昭)
「唷元姬!妳在做甚麼啊?啊,怎麼突然有興致和馬玩在一起?老哥你看,就連元姬也會有想偷懶的時候嘛!」
「我才不是……!呃,子元大人?」
「妳的頭髮被馬纏住了吧?我幫妳解開。」
「……感謝你。」
「看樣子這些馬似乎餓了一段時間。昭,能說明一下原因麼?」
「我看這馬似乎挺貪吃的嘛!連元姬的頭髮也……啊啊!沒事沒事!抱歉!是我忘了餵,我馬上去拿糧草過來,你們等等啊!唉……真麻煩啊……」
「唉……」

原台詞(王元姬-廄舍˙對下位者)
「馬那貪吃的習性不能想點辦法麼?竟然把我的頭髮跟草料搞混……」



◎司馬昭的憂心(王元姬/司馬昭)
「最近老哥好像比較少來找妳說話了呢!可是我看他也沒有特別在忙甚麼。元姬,妳知道發生甚麼事了麼?」
「子上大人,與其憂心這種事情,還不如仔細思考接下來該如何布陣罷。」
「看你們感情不好,我就沒有心情思考別的事嘛……!別瞪我啊!我可不是在找藉口偷懶喔!」
「唉。看樣子,就算遭到子元大人拒絕,仍然要常常找他說話才行。嗯……也不是非得要說些抱怨的事。」
「元姬?」
「啊、嗯,沒甚麼。子上大人,快入帳內罷,大家都在等你了呢。」

原台詞(自尋煩惱-王元姬對司馬師特別閒談)
「昭弟常給妳添麻煩罷。我這哥哥代替他跟妳致歉。」
「這也是我的任務。請不用掛心。」
「有什麼需要就僅管對我說吧。我會盡我可能來幫妳。」
「那麼可以聽聽我的抱怨嗎?」
「……不,這點就免了。請妳直接對昭說罷。」


 

◎清指甲(鍾會/星彩)
「士季,怎麼了?」
「喔,是妳啊。看也知道罷,我在清指甲裏的泥土。」
「……我記得這片田地後方有條小溪,要不要過去那邊?」
「難道我會想不到用這種方法麼?就是因為去洗過了還是有殘留的泥土在指甲縫裏,我才會待在這裏繼續清理。」
「是這樣子麼?讓我看看……」
「妳、妳別隨便湊過來啦!啊!不要碰我的手!」
「看起來好像都清得很乾淨了?」
「妳、妳不懂啦!」

原台詞(鍾會-農場˙對下位者)
「跑進指甲裏的土清不乾淨啊。真是的,該怎麼辦啊。」



◎傳達心意(姜維/星彩)
「星彩,我、我有些話想對妳說。」
「嗯?」
「那個……就是……希望妳能告訴我妳心目中理想的男性類型!」
「……怎麼突然……?」
「果、果然還是太突然了。但是……還是希望妳能告訴我妳的答案,我會朝那個方向努力的!」
「……這個……能讓我回去思考幾天,再給你答覆麼?」
「……等等,星彩,能再聽我說幾句話麼?」
「你、你想做甚麼……唔!」
「星彩,雖然很突然,但現在請讓我將我的心意傳達給妳……我喜歡妳,為了妳,我會更加努力,我一定會讓妳獲得幸福。」
「你……」
「過幾天後,再給我答覆罷!我會等著妳的。」

原台詞(姜維-親愛2˙對女)
「希望妳能告訴我理想的男性類型!哎呀,那個……太突然了……思念妳的心情驅使著我。就是現在,讓我把現在的心意傳達給妳罷!」



◎測試(姜維/張苞/星彩)
「姜維!你真的很厲害呢!果然有你坐鎮指揮,讓我們打贏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這……沒甚麼。這都得感謝不嫌棄我、還信任我的大家。」
「別說這種話啦!我們都是好夥伴嘛!對了……接下來,我想麻煩你帶著星彩一起上戰場。」
「咦,可是……她不是……」
「這也是在測試你啊,測試你是否對我妹心懷不軌,要是你有甚麼奇怪的舉動,在後軍的我一定會馬上衝過來幹掉你。」
「呃、這個……」
「開玩笑的啦!姜維,你放輕鬆點。因為你看起來挺可靠的,武藝也不遜於趙將軍,將我妹交給你應該能讓我心安不少。還有就是……她好像也蠻中意你的。所以,怎麼樣,要不要考慮……」
「大哥!」
「啊……星彩,妳怎麼……」
「姜大人,抱歉,麻煩請忘了大哥剛才那些胡言亂語。」
「甚麼胡言亂語!星彩,我是在擔心妳的將來啊!」
「與其擔心這種事,倒不如和我一起過來帶兵操演!」
「那個,不好意思,我……不會介意的……」
「星彩妳看!姜維都這樣說了,妳就……啊,星彩,別走啊!」

原台詞(洛陽˙蜀軍駐防地對話)
「居然這麼容易就進到洛陽……張苞將軍,您是否感到不好的感覺?」
「不知道……反正陷阱之類的總是會有的吧。不過有你的指揮就沒問題才對。」
「可是……到前次之戰為止我都還是魏將身分。居然讓我這樣的人擔任指揮,這到底……」
「這是在測試你啊。測試你的才能還有忠誠。要是有啥奇怪舉動,後續的本隊就會幹掉你。」
「是……」
「沒這回事。開玩笑的啦。因為你對敵軍內情是最清楚的。只是這原因。龐統軍師與丞相對你的評價都很高。也請你別讓那些人失望了。」
「張苞將軍……謝謝您。我知道了,絕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啊啊。還有……別再叫我將軍。叫我張苞就好,姜維。」
「嗯……我知道了、張苞。那麼就開始罷。」


 

◎父親節禮物(張飛/星彩/張苞)
「父親。」
「啊啊啊是星彩,俺、俺這可是在喝水!喝水喔!」
「父親,星彩都還沒說甚麼呢!你這不是不打自招麼?」
「……哎!俺就是說不過你們兩個!」
「哈哈!父親你別那麼沮喪嘛!你看看,星彩給你帶來了甚麼。」
「欸?這是……!」
「父親節快樂!父親,這些是我們特地到鎮上沽來的酒喔,話又說回來,這可是星彩的主意呢!」
「今天暫時取消禁酒令,這些酒,父親隨你喝,但不能像喝水一樣毫無節制喔。」
「你們……可惡!嗚啊……俺好感動啊!來來來,你們兩個坐、坐,今晚陪俺喝個痛快!」

原台詞(禁酒令-張飛對星彩特別閒談)
「父親,昨天你又喝酒喝到很晚……要是弄壞身子該怎麼辦?」
「嘿!別擔心啦。對俺來說,酒跟水都是一樣的!」
「既然都一樣的話,就請你改喝水罷。從今天開始禁酒囉。」
「不,拜託饒了俺罷。俺會稍微節制一點的,好麼?」


 

◎乾妹妹?(關索/鮑三娘)
「聽說妳認了父親當乾女兒?」
「嗯嗯,對啊!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待在關索身邊,也能更加熟悉你的家人唷……怎麼了麼?」
「嗯……我只是在想,如此一來,妳就是我的乾妹妹罷?這樣我就有兩個兄長和兩個妹妹了呢!」
「啊啊討厭啦!關索!人家才不想當你的妹妹呢!」

原台詞(乾女兒硬送上門-鮑三娘對關羽特別閒談)
「鮑三娘麼。關索受妳照顧了。」
「不會的啦。真是的,說這種話就太見外啦,爸爸!」
「……爸爸?吾並不是妳的父親啊……」
「討厭啦,覺得不好意思麼?以後也請多關照囉!爸爸。」


 

◎壞蟲子(關興/關銀屏)
「銀屏,聽大哥說,妳能夠自己趕跑那些纏著妳的壞蟲子。」
「嗯,是啊,只不過,大哥好像不怎麼滿意我的回答呢……」
「因為妳誤會了他的意思。」
「咦?真、真的麼?」
「他說的壞蟲子,指的是那些對妳不懷好意的異性。」
「原來如此……好!我也會小心不把那些人給打壞的!」
「那麼,我也得注意一點才行……」
「二哥?」
「沒甚麼。銀屏,妳可別做得太過火。」
「嗯!二哥請放心!」

原台詞(關平的杞憂-關銀屏對關平特別閒談)
「銀屏,妳也到這年紀了……有沒有甚麼壞蟲子纏著妳啊?」
「放心吧,大哥。甚麼蟲子的,我會全部趕跑的。」
「這樣啊,那我就放心了。……不過妳也別做得太過火啊。」
「敲了停在桌上的蟲就把桌子弄壞了。以後我會小心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