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會篇/鍾星
  
  「喂!」鍾會佯裝路過,實際上是刻意在此處埋伏,趁機攔住星彩。
  「士季?有什麼事?」
  「就是……妳有什麼感想?」看星彩一臉困惑,鍾會狠狠瞪了她一眼,「阿呆啊!我的歌啊!」
  「light blue sensation?」
  聽到她居然說得出他的曲名,抱著胳膊的鍾會滿意地揚了揚唇角。「哼,所以說,覺得怎麼樣啊?」
  星彩沉默盯著他的臉,良久,轉開視線,淡淡說了句:「嗯,比起說話,你唱歌……好像比較好。」
  「呵,這是當然的啊!我可是英才!」正當鍾會微微紅起臉、洋洋得意之際,並沒有聽到星彩的一句咕噥:「是沒聽懂我的意思麼……」
  「還有呢?」
  「還有甚麼?」
  「妳的感想就這樣?」
  「這個……」星彩仔細思考了一下。「你唱歌的時候,感覺很開心罷?」
  「妳聽得出來啊!還不錯嘛。歌詞寫得如此符合我,唱起來當然高興。」鍾會挑了一下髮絲,瞅著星彩笑道:「所以,任何人都會被這樣充滿自信的歌聲所吸引,妳一定也是這麼認為罷?」
  「為甚麼會這樣認為?」
  鍾會瞪大雙眼,似乎無法理解星彩的話中之意。他愣了半晌,才恍然回神,氣憤道:「難、難道不是麼!?妳不喜歡麼!?」
  「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唔,士季,抱歉,我還有事,得先離開了。」
  「張星彩!妳又用這種爛理由逃避我!喂!妳別想走!晚上到房間裏找我!絕對要過來跟我說清楚!沒有過來妳就慘了!有沒有聽到啊!張星彩!!!」
  
  
  ◎姜維篇/姜星
  議事完畢,整理著簡書的姜維忽然抬起臉,朝著坐在對桌正在幫忙他收拾物品的星彩微微一笑。
  「對了,還沒有對妳說呢……星彩,辛苦妳了!」
  星彩側著臉,挑眉道。「你指的是甚麼事?」
  「我剛剛在路上,看到妳被士季纏著問歌曲的事情。」
  「唔……那個……沒有甚麼。」
  「是麼……」姜維臉上的笑淡了一些,而後又強打起精神微笑問道:「那麼我也可以問問麼?no way back,妳認為怎麼樣呢?」
  星彩瞅著他有著些許期待的眼睛,輕輕抿過唇瓣。「我比較想知道,為甚麼會是這樣的歌名?」她眨了一下眼,輕聲:「為甚麼……是無路可退……」
  「妳不喜歡麼?」
  星彩搖首。「我不是那個意思,聽過你的歌曲後,能聽出你對人事物那份堅定的信念、執著、與不悔,但還是覺得……有些悲傷。你的歌聲。」她輕輕一嘆,「其實你……可以不必這樣。」
  星彩說話間,眉眼蘊含著因他而起的淡淡輕愁。姜維深深凝望,而後輕輕顫下眼睫,淺笑道:「……能讓妳聽出我心裏的感受,我就很滿足了。」他頓了會,輕聲呢喃:「相信妳也聽得出來,我執著的……不僅僅只有完成前人託附的信念……」
  「伯約……」
  「星彩……」姜維覆上她的手,輕輕握在掌心中,闔眼柔聲道:「謝謝妳。」
  「……謝甚麼?」
  姜維只是漾著笑,緩緩地搖了搖頭。
  
  
  ◎郭嘉篇/嘉星
  一曲歌畢,郭嘉在一片歡呼聲中微笑致謝,他隨手接過酒盞步出群眾之外,沒有任何遲疑地,來到獨自作在外圍、拿著酒盞的星彩身邊。
  「嗯……記得沒錯的話,星彩,這是妳第二次聽我唱歌了罷?」他傾下身,微笑地瞅著她。
  星彩仰臉,對上他那雙燦亮的眼睛,點了點頭。「不過,這次我可是聽得懂歌詞的含義了。」
  見她眸底閃過羞怯與倔強,郭嘉愣了一下,遂而歡快地大笑起來。「哈哈哈哈哈哈哈……星彩,真沒想到,妳居然還記得這件事。」他坐到她身側,飲了口薄酒,朗笑道:「啊,真高興啊,不過,場合不一樣,我會唱的歌也會有所不同,若是在場的人都聽不懂我的歌中含義,那可就不太妙了呵……」
  星彩輕瞟了他一眼。「beautiful moment,這首歌,的確適合你。」
  「呵……」郭嘉微笑頷首。「人生苦短,要懂得及時行樂。」他舉杯,敬向空中明月。「這首歌,獻給今夜的皎月,以及獲得勝利的我軍!希望大夥今天都能有段美好的夜晚。」
  星彩靜靜凝視他的側臉,見他揚著溫柔卻也堅定的笑靨,恍然間她亦也勾起脣角,同他舉杯,朝夜色敬酒。
  兩人分別啜飲一口杯中酒,郭嘉拄著臉,富有饒興地看著星彩。
  「那麼,星彩,要不要再聽我唱一次歌呢?」
  「……能拒絕麼?」
  「嗯……我知道妳不會狠心拒絕我。」說著,郭嘉伸出手,輕柔地替她撥開被夜風撫亂的髮絲。「呵,不過,我想還是擇日罷!我還得保留親近妳的籌碼呢。對了,想來張大人今日不在,那麼,星彩,就由妳與我拼酒罷?」
  聽到此話,星彩露出莫可奈何的苦笑,而在對上郭嘉熱切的目光後,她輕輕頷首,舉杯爽快地應了一聲:「好!」

 


 

  其實我沒有想到會寫文啊XDDD只是想說打真三7中場休息出來聽一下角色曲,莫名想寫點相關的段子,嗯,於是乎就變成這樣了wwwwww
  我真是佩服我的妄想力啊,正稿不寫,拼命歪一些有的沒的(毆)

  對於角色歌的感想我都有另外寫在網誌上了,總之呢如果能從文中體會到樂趣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