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冽玄
  
  清晨,濛雨紛紛。
  
  正在打盹的守帳士兵忽爾打了個機靈,抬眼便見一名少女佇立在帳前,表情似有猶疑。
  知道她是軍師的貴客,正要開口,少女卻抬手制止,搖了搖頭,將沉默的目光再度轉回眼前垂掩的深藍帳簾。
  
  最後,她垂下眼簾,悄然喟嘆,含糊說了一句保重便要離開,卻在轉身時,從帳內探出一雙手,輕柔摟住她的纖腰。
  「唔……!?」
  星彩欲借力使力掙脫這雙纖瘦卻有力的雙手,對方卻技高一籌,不過頃瞬,人已被他摟著入帳。
  
  「這樣猶豫不決,易使自己深陷危難之中哦。」
  「危難。」星彩嘀咕,瞟看轉身走回榻上坐定的青年軍師。軍師瞇眼輕笑一聲,「早安,星彩。這麼早就來見我?若昨晚妳肯答應留宿,就不會讓妳如此思念著我了。」
  
  難得星彩沒有出聲反駁,只是靜靜地凝視著他。與她對望的郭嘉像是從那樣的眼神之中看出甚麼而逐漸斂去笑意,最後,他忽爾哂了一聲:「妳的視線如此熱情,想想我還不曾擁有過呢,怎麼了麼?是想將我的面容好好記在心頭上?」說著,他順了順睡醒後還未曾仔細整理過的金髮,又看了看自己身上一身素衣,對她親暱地眨眨眼道:「需不需要我換套衣裳,再讓妳好好看我?」
  
  「不必了。」她輕聲打斷他,收開了目光,垂下眼簾道:「而且,我記的並非你的面容,而是……你的人。」
  她沒有看到郭嘉聽到這話時瞬間怔忡的臉,僅聽到之後他開懷地大笑聲。
  
  「留宿曹營的時間已到,我該離開了。」
  「哈哈……的確,星彩妳是該離開了,擔心妳的人遞來軍中的書信我收到都沒地方擺了。」郭嘉斜倚長榻,望看與自己始終保持著距離的星彩。「所以,妳剛才打算要不告而別嘍?」
  
  星彩不答,算是默認。
  
  「既然如此,妳為何起了猶豫之心?」
  郭嘉的眉眼依舊是笑著的,笑容真摯,真摯得令她心驚膽戰,卻非是恐懼,而是心悸、和心慌。
  「我……」
  「嗯,讓我想想,或許,對我的那句話,妳已經有了新的想法?」
  見星彩依舊選擇沉默,但表情隱約透露出一絲絲因他的話語而產生的情緒,郭嘉勾了一下沒有血色的脣角,柔聲道:「星彩,可以請妳過來我身邊麼……」
  
  「我說過,你是有家室的人,你不能如此。」
  「我也說過,我是將死之人,沒有甚麼我不能。」
  
  說這句話時,郭嘉已經離開榻上,站在她的面前,目光溫柔地逼視身軀微顫的她。
  「我不是你的妻……」
  在她回答的同時,郭嘉捉住她攢著掌心的手,將之置往自己胸口。「已經是了,在我郭奉孝心中,妳便是我惟一的妻。」
  「你別一廂情願……」
  
  「如果我不一廂情願,妳會願意將妳的目光駐留在我身上?」見她語塞,又道:「不會,對罷?所以……」他垂顏,啄了一下她微微敞啟的粉脣,苦澀一笑:「就算是一廂情願的愛情,也是相當美好的,妳說是罷?」
  
  「不是……你只是……你、唔……」
  不讓她將他的真實想法脫口而出,他握緊置在他胸膛的她的手,傾身上前再度將脣覆上她的。說話的聲音轉作一聲聲嗚咽,淹沒在相貼的兩脣之間,就連呼吸、以及理智亦遭到吞噬。
  
  星彩在郭嘉的吻中掙扎,他面色不改,熟稔地以吻安撫她的情緒,並企圖燃起她的慾望。雖然他知曉,安撫她容易、但要她同樣有著要對方的渴望,實屬困難。他知道他的情意有準確地傳達給她,他也知道,她接收到他的情意後,永遠,也只會有那樣的回答。
  
  你已經有了家室,你有你的責任,我也有我的責任。
  抱歉,郭大人。
  抱歉,我無法接受你的愛。
  
  口中說著抱歉,卻又逃不開他的觸碰,他知道這樣的自己相當狡滑,但也只能如此,才能勉強留住她的目光,來成全他一直以來所渴望的那所謂美好而真摯的愛情。
  
  呵,到頭來,這也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思緒流轉間郭嘉的吻深入了好幾回,被吻的發暈星彩雙腿有些發軟,察覺到此,郭嘉扶住她的雙臂,順勢帶往一旁凌亂的榻。這段期間他仍吻著她,不讓她的喉頭發出輕喘嚶嚀以外的字句。
  
  他吻著身下發顫的她,逐漸在她的脣上嚐到不同於她氣息的酸澀,習以為常的以為這是對方的淚,卻是忘了,在他身下的女子不同一般。
  
  「今日的早膳,真苦吶……」意識到那樣的澀出自何處,郭嘉終於止住了吻,抿了抿沾滿淚水的薄唇。
  「你……」
  「明知道不可為,卻又執意為之……」他緩緩搖了搖首,低喃句語間,淚水再度自眼眶汩汩而落,打疼了她的臉畔。
  
  一度想舉起手替他拭開他的淚,內心卻是萬般掙扎,一旦她伸出手,那麼過去她所堅持的一切,便會在剎那間全數崩毀。
  
  「真傻。」
  
  最後郭嘉終究是起身離開有著她的體香與他淚水的榻,他看出她眼中的掙扎,便告訴自己,那樣就夠了,他知道她的心裏有他,便足夠了。
  
  滿足了,就該放手。
  聰明之人要懂得放下,也要幫助迷途之人,同自己一併放下。
  
  再回首,面對她,依舊是笑得從容恬雅的郭嘉郭奉孝。
  
  她知道,他的笑,又回到了最初。
  ……卻也是他最後一次的笑。
  
  
  「我愛妳,星彩。」他笑著說:「一廂情願,至死不渝。」
  
  
  
  
  
  FIN.

  因為寫雙人問卷因而有了這篇...嘉、嘉星(哭)
  其實這是補完版,但我原意是想寫甜的,沒想到補完又變成悲...嗚喔為什麼都膝得QAQ
  嗚嗚嗚嗚我受不了了啦寫完整個被自己虐到,為什麼就是寫不出嘉星甜文,隔壁棚的其它星星雖然也有悲但基本上都是糖棚啊嗚嗚喔喔喔喔(打滾)

  我不管啦Q口Q~~~~~阿玄救我!!!(咦

arrow
arrow

    司馬俟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